南玥下

一个小透明

[原创]一次声势浩大的暗恋宣讲

·JK文学

·暗恋文学

·百合

·短打

·第一人称


—↓—



如果暗恋有声音。


即使飘渺,也要讲给你听。




我是一名普通至极的女高中生。我有一个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,吃饭一起吃,体育课一起上,回寝一起回,上厕所也要拉着一起,粘的不行,感情真的很好。我很珍惜她,也很依赖她,上课的时候上着上着眼睛就要向她那边瞟,被发现了就赶紧转头,红脸却怎么也消不下来,以为自己装的可老练了,结果笔都吓飞出去了,不得不狼狈地蹲下去捡笔。


我是一名普通至极的女高中生,却喜欢上了与我相识两年的同窗好友。我从见面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。即使到了今天,见了她我的心脏也还是咚咚直跳。


我悄悄地揣着这份喜欢,过着普通至极的高中生活。


和她一起。


她长得与我一般高。修长纤细的身体稍稍显得有些单薄,但一只手环住刚好。她的五官很精致,微笑唇桃花眼,长得就像是洋娃娃,可爱得紧。


她的头发是很学生的黑色,但可能因为在太阳下晒久了,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这黑里稍带点粽,倒是显得她更阳光了。她头发不长,没到肩膀的细发服服帖帖地挂在耳后。但她的头发很多,刚睡醒时总会蓬开来,乱糟糟的梳起来可麻烦了。每次自己弄痛了就呲牙喊痛,硬拉着我给她梳。胡诌什么我头发长肯定很会梳头发。到时候弄疼了还得怪到我头上,难搞得很。打球的时候,要是她嫌热,就会把头发绑起来留一个小辫,跑起来一甩一甩的,说是发辫倒更像小狗尾巴,甩来甩去弄得心烦,诱得人更想一把扯过来看看她的表情。肯定懵懵的,那就更像小狗了。


她的嘴唇很薄,红润润的。她做题的时候很喜欢咬嘴唇,唇瓣和牙齿轻轻一碰就泛红一片。我坐在她对面,总忍不住偷看,偷偷地想接完吻后她的嘴唇是什么样。肯定会变得更红,我用手轻轻拂过她刚刚用红笔在我的习册上写的笔记,像是涂了唇釉一样,更好看。


她不爱带饰品,全身上下只有手腕上系着一根红绳,我问过她红绳的来由,她说是向月老求的姻缘,千金都换不得。我看了便缠着她帮我也求一根,绕来绕去她却怎么都不应,弄得我只能心痒痒。求姻缘,求姻缘,这么急着求姻缘,她求得时候想着谁,期待着什么,又想象着与谁共度这一生?


反正不会是我,我轻轻揉搓着她手上的细绳,悄悄想,不会是我这个不要脸的幼稚鬼粘人精。


我几乎每天都粘着她,上午最后一节课还差5分钟的时候手就伸到桌肚里去摸饭卡,一下课就拉着她去抢牛肉面。我知道她喜欢打篮球,体育课选课的时候就拼命挤在人堆里,在篮球班的表格里紧挨着她的写下了我的名字。我冬天嫌冷夏天嫌空调冷,一有机会就爬到她的床上抱着她一起睡。大大小小的节日,不管存不存在,我也一定会发挥好主观能动性,拉着她出去吃顿饭逛个街。


今年她的生日在星期三。这可是个大日子。高中三年已经过去两年,这意味着这次生日将会是她在高中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。这也意味着这可能是我能为她庆祝的最后一个生日。


这可是个大日子。我一定要让她记住我。再不济也要记住这次生日。


那一个月绝对是我整个学期最清醒的时候。我提前三周就订好了礼物, 从一号开始一天一天地倒数,不断地在脑内模拟着那天的场景,在心里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应急预案,绞尽脑汁就为了能让她过一次最难忘的生日。结果她那天却补作业补到半夜,室友们早就睡着了。就剩下奋笔疾书的她,执着想要为她庆生却昏昏欲睡的我和滴滴答答转着的时钟。


也许是因为激动劲已经过了,又也许是因为早上跑八百实在是累着了,我还是没顶住睡意,率先爬上床,合上了打颤着的眼皮。


睡了没几个小时,我身边突然响起窸窸窣窣的响声,一个热源贴上了我的后背。我知道是她终于写完了。我转过身去,向她那边靠了靠。我感受到她搭在我腰上的手收得更紧了。我想对她说生日快乐,想对她说熬到这么晚辛苦了,想对她说以后的所有生日我都想陪你过,想对她说喜欢你。


可惜我实在是太困了。困得眼睛嘴唇都张不开了。所以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往她怀里钻,试图用这如鼓般的心跳大声告诉她——我有这么,这么喜欢你。


第二天爬起来的时候天已经亮的差不多了,眯着眼一看手机,离起床铃响还有二十分钟左右。


她不困吗?我挣扎着爬起来,打着哈欠下了床,左右找了一圈才发现她一个人在阳台上晾衣服。


我轻轻挪开窗门,靠在栏杆上看她晾衣服。布谷鸟布谷布谷地叫着,微风从远处吹来,刚刚挂上的衬衫轻轻飘动着,还挂在衣角的水珠禁不起摇晃连着砸了下来,化成了不大不小的一滩。


我看着她把手里的校服一件又一件地挂上去,没说话。她也没说话,专心挂着衣服,把盆里的水倒进排水口,把盆放到盆架上,最后再走到我身边,面朝着篮球场安静地站着。


我侧头看向她,她还是不说话,但是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黑盒。


我太熟悉那个黑盒了。


“你帮我戴上吧。”她把黑盒打开,还带着水珠的手把里面的金属拣了出来,“我一个人戴不上。”


简单的银色细线上串着一枚小小的素戒。银色的金属被分成两股相互缠绕,弯曲成的形状形似莫比乌斯环,表面虽然洒了银粉点缀但相当光滑,只有向内侧简单刻着数字——“18”。*


这是在我枕头下藏了将近一个月,本打算在今天零点时送出的礼物。


“你在哪里找到的啊?”我摸了摸鼻子,有点害羞地接过了项链的两头,手悬在她的脖颈环了一圈,再合上项链的对扣。银色确实衬得她皮肤更白皙了。我选得不错。


“你昨天晚上亲口告诉我的。”她摆弄着胸前的戒指,“你这说梦话的毛病得改知道吗,晚上睡觉烦人。”


“呸,有本事你别抱着我睡。”我自知理亏,心虚地拍了拍她的后颈,示意可以了。


“花了多少钱啊,这么破费还买个戒指。”


“淘宝订的,还打折,没花多少。”也就一个月的生活费而已。


“奈奈,”她转过身来抱了抱我,头埋在我的肩膀上,轻声叫着我的名字,飘起的碎发挠了挠我的鼻子,痒痒的,“谢谢……我真的很喜欢。”


“喜欢就好……我还怕你不喜欢这种的。”我抚上她的背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我又向她颈边蹭了蹭,闷声问道:“所以……我是第一个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我看她又不说话,赌气去掐她腰间的肉,她笑着挣扎起来,也开始伸手去挠我的痒痒肉。


“你,你什么意思?我居然不是第一个?”


她笑得停不下来,弯着腰点了点头,“好多人……零点就发消息过来了,这样算你都差了快六个小时呢。”


“哦。看来你好、朋、友有这么多啊。”


“是的,小妹妹。”起床铃气势汹汹地响了起来,房间里顿时响满了翻身穿衣的声音。她直起身来,狠狠地揉搓着我的头发,“下次再努力努力吧昂。”


我看着她跟其他室友互道早安的背影,狼狈地打理起自己的头发。


说实话我并不在乎她身边有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三个人,也不在乎她身边的是甲是乙还是丙,我只是希望从一开始在她身边的就是我,她的身边也一直都有我,而留到最后的也还有我。只是这样而已。


“奈奈早上好——今天天气很好哦。”


只是……陪在身边而已……吗。


“奈奈,有你在身边真的太好了!”


我真的能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待在她身边吗。


“痛痛痛……妹妹轻一点——你再这样粗手粗脚的就只有我受得了你了知道嘛。”


“奈奈——你最喜欢我了对不对?所以今天晚上就吃咖喱饭吧!说好了哦。”


“你不懂。这红绳是我爬了老高的山才向月老求来的。听说能招桃花呢。”


“你不是不喜欢打篮球吗?别勉强自己。”


我真的,


“奈奈,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,对吧?”


“你如果真的想要的话,就算是星星我也愿意给你摘,真的。”


“奈奈——你只能跟我好听到了吗!只、能、跟、我、好!”


“奈奈。”


“奈奈!”


“奈奈?”


“奈奈……”




“奈奈,今天晚上的月亮真的很漂亮哦。”




能藏起我这轰鸣般的心跳吗。




其实每天晚上熄灯后,我常常会侧躺着偷看她一会儿。结果有次她也没睡,直接把我抓了个正着,笑着看过来。我有点心虚,但又觉得就这样移开也太窝囊了,就开始跟她比赛瞪眼。我记得那天白天刚下过暴雨,云少,月亮是又圆又亮。月光透过劣质的纱帘直直地照进来,洒成一片。不偏不倚正巧洒在她的脸上,她的眼角微微翘起,睫毛扑闪着,托起那双比星星还漂亮的眼睛。我还是红了脸,慌乱地挪开了眼,躲起来给她发短信。


睡不着? 我问。


要不要一起去看星星?


我一手快就把消息发出去了,发完才觉得欠妥,也没等她回复就把手机熄了屏扔到一边。谁大半夜没事干出去喂蚊子啊?我把被子盖过头顶,脸烧的跟烫炉一样。我听到空调嗡嗡地向外送着风,听到电扇老旧的扇叶吱呀吱呀的转动声,听到室友因为鼻塞而发出的轻微的呼噜声。


我听到她的手机里发出的嗡嗡的提示音和被褥翻动的悉索声。



没戏唱了呀。



这也太蠢了。



明天怎样才能搪塞过去?




哆哆。


?


哆哆。


我把眼睛从被窝里露出来,看见穿着睡衣的她带着乱糟糟的头发站在我的床沿边,曲起的手指还搭在木板上。


“走啊。”她仰着头笑着望我,眼睛弯弯的,指了指手机里的聊天记录,又着急似地拍了拍我笨重的空调被,


“看星星去。”



哆哆。


哆哆。

哆哆。


哆哆。

哆哆。

哆哆。




怎么办,就要被你听到了。



这怎么也止不住的,



我喜欢你的声音。





——TBC.


*素戒参考淘宝上莫比乌斯环对戒。

现在商家促销中,一对98元左右



烂文笔先滑跪🙇


昨晚做梦梦到初恋了。回想起当初那段痛苦的单恋时光就写了这个短篇。写得断断续续的结果写了整整一天。希望大家能喜欢😊


如果有时间会再写一篇对方视角的。但因为高三了所以可能会特别特别忙😢,所以明年写也是有可能的,果咩。



最后祝大家暗恋都能成真!人人都能双向暗恋!甜甜恋爱!


评论

热度(4)